北京烤椅

我是来传教的。

龙胆花(2023版)11



11



虚圈。

卯之花看了远方那一片乌云,黛眉微蹙,心中百感交集。这种灵压的强度,和她记忆里的那位副官真是截然不同。能做到这种程度,除了付出相当汗水之外,也必须承认一点——虎彻勇音是极有天赋的。

一直以来,像对待孩子般哄着对方,却很少在战斗等方面给予特别的指点,未曾询问过便认为对方只是对回道感兴趣,培养的方向也完全只是针对四番队长的职位。

现在再去回想之前的事,感受竟与当时截然不同——


“卯之花队长。”

“嗯?”

“卯之花队长。”

“嗯?怎么了?起来就笑,是做了什么好梦么?”

“没有。”

那晚虎彻勇音一直笑呵呵看着自己。坐在旁边,银发被夜间清爽的风吹着。

“那是怎么?”

“做了场噩梦。”虎彻勇音柔软的唇角轻轻朝上挑着,眼眸映着月光,随后扭头认真看了这边,“醒了之后发现只是噩梦。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什么噩梦?”

“不了,噩梦的内容说出来很奇怪呢。”

见了那欢喜的样子,下意识便跟着轻轻笑了。做了噩梦醒来之后这般开心,倒也是难得。

品酒,闲聊。少顷,见虎彻勇音没有回去的意思,便担心起来。第二日还有工作,睡得太晚身体怕是会难受。

“勇音不困么?”

“不困。”回答倒是干脆。

卯之花苦笑。这种语气,还真是劝也没法劝。

“那个,是队长困了么?卯之花队长困了的话,就快回去休息吧,毕竟这么晚了……”

“我没有困,是担心你明天难受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被关心之后似乎很开心,多多少少露出腼腆的表情。“在队长身边是不会难受的。”

“勇音突然在说些什么呢。”

“啊……对不起。”一下又忐忑不安起来,“好像有点失礼……”

“我也不是什么神器,哪有不睡觉在我身边便不难受的道理。”为让对方心安,立刻便柔柔声宽慰。见对方神色缓和些许,又习惯性戏谑起来,“以为勇音一觉起来会开玩笑了呢。原来是错觉。”

“嗯……”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“因为……卯之花队长刚才突然很严肃……有点被吓到。”

“不是一直如此么?以为勇音早就习惯了呢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不是吗?”

银发的副官沉默着,望着远处出神。片刻之后又轻轻笑了,年轻的脸上写满幸福。卯之花看着那侧脸,突然间觉得奇怪。虎彻勇音这一觉醒来,再看着自己时,眉眼间便尽是新添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暖感情。

在这夜里,关系似乎也亲近了。这倒是合心意的。虎彻勇音性格内向,又很容易害羞,为了让对方敞开心扉之前已经做过许多努力。

“卯之花队长。”又过一会儿,虎彻勇音突然开口了。这次语气认真许多。

“嗯?”

“过两天我可以请一下假吗?有些重要的事。”

“嗯,去吧。”

“……卯之花队长都不问是什么事吗……?”

“勇音这是要我问吗?”

“啊,不是……”慌乱摆摆手,孩子一般,“就是……没想到卯之花队长一下就同意了。”

“我相信勇音。”

“……是吗。”

“不过勇音能私下说说是有什么事是最好的,我很好奇。半夜起来突然请假,真不像你的风格。”

“是不能说的事呢。”

“不能说还叫我问?”

卯之花带着笑意说完,虎彻勇音立刻往一侧躲了躲,神色惊恐,然后小声开始道歉。

那时确实未注意到对方这种变化背后是什么,反倒是很快就适应了这点小小的变化。

又回想起之后无数次开玩笑时虎彻勇音慌乱脸红的样子。

该说这个人是变得成熟了,还是变得偏执了?

再之后……

那个假期结束了,虎彻勇音回来,没有任何异样。

某天敲门之后进副官室,看见对方在沏茶。午后的阳光洒在对方那匀称漂亮的身体上。

瞥见一丝未来得及藏起的困倦神色。

“中午好。”

“中午好,卯之花队长。”疑惑抬头,“那个……队长怎么突然过来……?是有什么事吗……?”

“没事就不能来见虎彻副队长了?早知道便找些事再来了。”

“不。”脸一下红了,别过头,说话声也是细细软软的,“不是那个意思……”

“是想来和勇音闲谈的。不过勇音当下似乎很累,是不是打扰了?”

“是有点想午睡,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。喝点茶来提神看看书。完全没有打扰什么的……”

“下午也没什么事,睡一下也好,你今天看起来非常疲惫。”

“昨晚做了噩梦没有睡好的缘故。”

“这次没用之前的心理疗法?”笑着问她。

“……心理疗法偶尔用一次还好,用多了就失效了嘛。”也轻轻笑着回答,眼里含着无奈。虎彻勇音对于自己总是被队长开玩笑这件事,似乎已经认命了。

“勇音最近睡眠质量似乎都不太好,不然考虑吃药调理一下吧。”

“已经在调理了。”

“不见好?”

“嗯……差不多。”

“勇音到底是在为什么事情烦心呢?吃不好睡不稳,莫非有了心上人。”

虎彻勇音一口茶差点呛到咽气。

“不要喝茶了,勇音到休息室休息一下吧。总缺乏睡眠不行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嗯……好像不能一下就睡着……”终于缓过劲,拿了纸巾擦嘴。

“闭目养神也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嗯?”注意到对方纠结的表情,含着笑意望过去。

“队长……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想在队长身边多呆一会儿。睡着了时间就过去了。”

副官怅然若失的表情,倒是一下戳到眼前队长的心了。卯之花沉吟许久,不知该如何品这其中的含义。

“突然说这些好像有点奇怪……”虎彻勇音小心翼翼看了半天,最后心里似乎没底了。

“勇音到队长室来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在沙发上闭目养神,我陪着你。这样便好了。”

怦然心动大概就是如此。虎彻勇音呆在那,数自己过快的心跳,半天没有动作。

“站着睡着了?”卯之花要出去时回头见虎彻勇音还是在那,笑着开口。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十分钟后,虎彻勇音小孩子似的抱着沙发上的薄毯休息。

卯之花在一旁办公桌后处理繁琐文件。房间内半点声音也没有。等过了许久,文件处理完想起这事抬头时,竟发现对方已经在沙发上睡着。

温暖阳光里,笑容也柔了许多。静静望着对方睡颜,一时间感慨万千。



虚圈,卯之花再次起身朝着前面远方乌云密布之处赶去。

回想起过去的事情,眉眼间竟生了疲惫之色。

选了对方做副官,到底是幸还是不幸?当时那个决定,是不是生生毁了一个人?

确实,更木若是死了事情会难办;确实,希望能赶往虚圈,希望此事能尽快了结。但我从未有意拿你的性命冒险。我几时透露过你重要性不及其他人的想法,又是几时说过你在我心中不占地位的混账话来?

细心待你,处处关心,到头来却是换得如此。我答应你不留了信便消失不见,如今你却做了截然相反的事,还是拿了我对你的信任做挡箭牌。

勇音,你必然是未曾计算过你在我心中的地位,亦未想过这所谓疏忽于我而言是如何讽刺——

或许是我刻薄了。待你如此,却连一句定位的话也没有,原因是担心将来会分离。

如今自己面对了相似的情况,却是忍不住怨你。

但情况终究是不同的。

你怎敢独自一人到虚圈去与两位队长联手也未能取胜的人交战,怎敢拿了涅茧利那不知具体会产生什么后果的设备?

怎敢那样就去找山本元柳斎?你犯了那种罪,对方正是拿你没有办法。你去了,救回更木剑八与他而言没有损失,若是救不回,真死了,他更是一次少了两个棘手难题。又或许,你正是看准这点才去找了山本元柳斎,相信对方会帮助你到虚圈?

怎敢就想着所谓“为我”便赌上性命。我为传承剑八之名决定与你诀别,是亏欠了你没错。但你为我搭上性命去救更木剑八,何尝不是拿你感情割我的心。如报复一般。

争分夺秒朝虎彻勇音所在之处赶去。

却在还离了很远时发现虎彻勇音灵压弱了。

乌云竟一点点开始散了。


虎彻勇音知道是失策了。她太心急了,害怕出错,未等将虚逼出时便救了更木剑八,等于直接告诉了对方自己软肋。

本不应该的——

就算她用了回道,治疗也是很小心,完全可以一边保全更木剑八性命一边让对方产生濒死之感。

本该如此的。

但从卯之花的灵压出现在远处的那一瞬,一切便全乱了。

又一个虚闪打过来,虎彻勇音瞬步躲开,还未等站稳,刀已逼近。堪堪躲开,只觉一阵风生生硬硬从脸边扫过去。

虎彻勇音咬咬牙,知道这样下去无异于自杀。决心再试一次,说不定刚才那灵压只是巧合。

再次调整了灵压展开攻击。

他们已经到了殿外。在殿内时每次爆炸都会伤到建筑,各种墙壁碎片甚至整面墙塌下来实在影响战斗。

这种改变是对虎彻勇音很有利。能直接操控天空上方的水汽,顺手很多,攻击实力也会变强。直接用卍解攻击担心掌控不好力度,近身用刀来比拼最好。

而她这个想法也恰好合了前田鹿之介的意。

一个转身躲了对方刀刃之后见自己身在半空,立刻调整灵压制了冰柱在身下做踏板,趁对方还未稳住身形时上前。一刀下去,血溅到银发上。虎彻勇音几乎是屏住了呼吸按紧对方身体,等着看对方能不能在最后时刻逃出更木剑八的身体。

“你知道吗……”前田鹿之介突然开口了。

虎彻勇音顿觉不祥。

“其实我也和你一样……感受到了他灵压的变化。我也想看看是怎么回事……”前田鹿之介说完笑了。

又是那样一个嘴边带着血的狰狞的笑。

愤怒与恐惧混在一起涌上心头。对方竟是在逼她,看到底谁先妥协。

血大量涌出去,更木剑八的身体很快就撑不住了。而前田鹿之介还是没有任何行动。

濒死。

还是没有反应。

“可恶——”

虎彻勇音几乎要将牙齿咬碎。她不是来杀更木剑八的,但这种情况若是要救活对方,根本就是等于认输……

扯了对方的衣领开始回道治疗。

时刻提防,却未料到这次灵压爆发程度比刚才更强。回道治疗灵压流动方式与鬼道缚道是截然相反,无法立刻调整过来。

这次是结结实实的一刀。

直接刺穿了肩膀。

疼得大脑一片空白,虎彻勇音震惊看着眼前那张挂着狂热笑容的脸。

“看来我赌赢了。这死神的身体是怎么回事?有趣——”前田鹿之介兴奋到浑身发抖。

虎彻勇音深深喘一口气,结果气未喘匀,对方直接将刀抽了出去。

抽刀时的剧痛简直比被刺中时还要夺人理智。

在遭受这种创伤之后是根本使不上力气的,虎彻勇音尽了全力,到底也是没能及时调整好状态,第二刀从肩膀划过去,深深一刀,血肉模糊,甚至骨头也露在外面了。万幸,拼命用冻云的能力唤出冰壁挡住了第三刀。

虎彻勇音未能保持住平衡,往地上一跌。在心中暗骂一声之后立刻抬手为自己治疗,但表面的划伤还好说,被刺穿之后要恢复谈何容易。匆忙止血,回身,看向一旁的一个地方。虽然表面已经被沙子埋住了,但肯定还在的……

勉强应付了几招,次次都是惊险躲过,虎彻勇音知道这样下去必输无疑。

就在意识到自己必输无疑的那一瞬,突然找到一个说法可以解释那灵压的来源。

啊……

怪不得卯之花队长要做那种选择。

心被割了似的。不愿去想那是怎么样的景象。

调动灵压,短小的冰柱从地下升起,凭她当下的力气能做到这种程度。不过足够了,那上面顶着的是之前涅茧利研发的仪器。

拿过仪器,用刀撑着身体重量。

前田鹿之介见了那仪器,不知道是做什么用,多少也忌讳,于是止住步子离远看着虎彻勇音。

这倒给了虎彻勇音些喘息的机会。稳了稳身体,深呼吸几口之后冲上前。体力已不如对方,但硬拼还是找得到机会。用了全部的灵压进攻,却因疲惫导致冻云的能力大打折扣,先前高空凝的水汽此刻都化成雨落下来,乌云一点点地开始散去了,卍解已经无法保持。

还好,到底赶上了。

拼了几招之后,虎彻勇音强撑一口气硬是把仪器顶部插进了对方肩膀。

“这什——”前田鹿之介难得面露惊慌之色。

虎彻勇音不愿废话,打算直接操控。

下一刻,手中仪器却突然两半了。

切口处整整齐齐,虎彻勇音瞪大眼睛,一丝恐惧突然涌上心头。

她不是怕这仪器坏了,是怕这位刚刚到来的人。

熟悉的背影出现在面前,还未等她反应过来,身体便被推开。

卯之花未收力道。虎彻勇音跌到一旁,一阵眩晕。慌忙抬头,就见卯之花一刀直直从前田鹿之介——也就是更木剑八的身体——的脖子中间刺过去。

那个地方是真正致命的,虎彻勇音太了解不过了。

卯之花怎么出现在这了?怎么会在这时候过来?是总队长告诉她了?

虎彻勇音几乎是屏住呼吸看卯之花的动作。卯之花会怎么做?莫非会在她面前解放更木的力量,将剑八之名传给对方?还是……

更木剑八倒下去,而卯之花竟没有使用回道的打算。

“卯之花队长——”

再那样下去更木剑八真的会死的。

虎彻勇音顾不上许多,起身要上前,却未料到卯之花回了身。

卯之花这样用阴冷肃杀的神情看她,还是第一次。虎彻勇音瞬间便慌了心神,下意识站在原地。

更让她没有料到的是卯之花收起刀,却是用刀鞘抵住她未受伤的肩膀。

力道不轻不重地一推,虎彻勇音便身体失去平衡跌在地上。

虎彻勇音从未这样害怕过,无措看着卯之花,却未再像平时一样看见对方笑意柔柔。

更木剑八的灵压散去了。

另一边,前田鹿之介终于被逼了出来。本体是一只长相恐怖的虚。

“你是哪位——”前田鹿之介说着放了虚闪。脱离了死神的身体,加之刚才战斗里所受的伤,实力已是大不如之前。

卯之花一抬手,瞬间便完完全全挡下了那虚闪。前田鹿之介瞬间意识到自己凶多吉少,硬碰硬根本没有机会。更木剑八的灵压已经散干净,是死透了,已经盼不上。想了一瞬,起身便直接朝虎彻勇音的方向奔过去。正常状态下必然是不能附身成功的,但对方当下受了伤,灵压也消耗得差不多了,或许也是时候。

一个侧身试图绕过去。

前田鹿之介知道卯之花是虎彻勇音的队长,但刚才那一推看在眼里,以为两人关系不和,那队长怕是不会顾着这位副官许多于是有的勇气。

便失算了。

卯之花再生气,对虎彻勇音再不满,却也不可能让这只虚再离近半点的。她看准了时机挡在虎彻勇音身前,转手便是一刀直直刺进去。前田鹿之介身形一顿。

卯之花见对方状态不对便抽了刀后退,刚站稳,便见黑色的血液从对方口中一滩一滩吐出来。紧接着整个身子开始扭曲,熟悉的虚的哀嚎声冒出来。

虎彻勇音没有看前田鹿之介的样子,她关注的是更木剑八的尸体。卯之花之前下手竟然那样迅速……这还是第一次看见对方战斗的样子。

虚的声音震得人心里发颤,虎彻勇音低着头,想捂住耳朵却又担心卯之花会和她说些什么。

前田鹿之介的灵压彻底散了,那吼声也没了。

一切竟就这样终结了。

虎彻勇音嘴唇发着抖,她想说些什么,但根本惊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更木剑八死了?

卯之花看着更木剑八的尸体。

虎彻勇音看着卯之花的背影,一时间似乎探得些寂寥的情绪。

但等对方回身,就算之前有所谓的寂寥,也在一瞬间消散不见了。

“虎彻勇音。”从声音到眼神都是冷的。

“队长……”声音都在发抖了。

“下对队员说是休假,上则直接找到总队长,请他批准你到虚圈来。你是谁的副官?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听对方如此回答,卯之花只觉是讽刺,于是轻轻笑了。

虎彻勇音看出来了,那笑容里尽是对她的失望。

“我以为你当我死了。”卯之花像是第一次见虎彻勇音一样打量着,笑着轻声开口道。

惊到极点便成了悔恨,几乎要将心撕碎了。虎彻勇音见了卯之花如此,当即便跪了下来。

“队长,我——”

“抬头。”卯之花毫不客气打断了虎彻勇音的话,“起来,看着我。”

虎彻勇音只好抬起头。实在不敢看卯之花,不敢直面对方怒意,不敢看对方眼中所含的失望。尝试数次皆未成功。最后竟是被水无月的刀刃挑着,扬起写满无措的脸。

“就这么不想看我?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“既然你没当我死了,为何越级去找总队长跑到这虚圈来?告诉我原因。”

冷汗快顺着脖子流下去了。不是怕卯之花伤了自己,是害怕知晓自己如此举动到底是如何伤了卯之花的心。

虎彻勇音看着卯之花已经是强撑,哪里还说得出话。

卯之花等了很久,到底是未见虎彻勇音开口。

“没有原因?那便让我来猜吧。”心中只剩无奈,余下的话自己想来都觉得讽刺,于是笑了,“是为我,对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为了我,才瞒着我直接找到山本元柳斎。你心里明知道,如果你们都死在虚圈,他求之不得,所以一定会同意。一个人到这地方试图救回更木剑八——为我救回他。勇音就是这样使人受恩的,是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竟想到了用涅茧利那仪器,明知道未完成还是要试,你便那么不在意自己性命,白白搭进去无所谓,给人做了试验品也无所谓,是吗?”

“……不……”

“我不来你便要死在这了。你未想过吗?若我看到那封信晚一些,或者动作稍慢,等来的就是噩耗了。勇音,你还是说你当我死了比较好,那样我还好受些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队长……我……只是害怕……”

“害怕什么?害怕更木死了么?他现在已经死了。你或许也能想到这意味什么。这便是我的答案了。可以安心了么?”

“……队长……我从未想过这样……”

虎彻勇音脸色惨白,汗珠一滴滴往下落。她知道她自己犯了一个极严重的错误——在她的概念里,无论发生了多大的事,在任何时候,她都没办法想象卯之花如现在这般怒火中烧的模样。

被水无月抵着跪了许久,许久。

卯之花终是移开了刀。对虎彻勇音的失望与愤怒此刻竟化作利刃刺进心里。

是她选择了虎彻勇音。

是她选择信任虎彻勇音,选择宠着虎彻勇音,陪伴虎彻勇音,保护虎彻勇音——

在那个世界,也是她抛下了虎彻勇音。

正是这一切造成的当下的局面。这一切尽是自找。若有一个环节差一点,眼前这人都不会敢有这种举动。也不会有这种局势。

虽然从看到那封信的瞬间便做了决定,但到底是讽刺。竟是她自己给了挚爱之人把自身性命不当一回事的勇气与权力,竟是她的犹豫导致一切发展至此。

你竟是为我……

打量着虎彻勇音每一寸面容,每一眼都是心痛。

你竟敢说是为我。


不知过了多久。

水无月轻轻一挥。虎彻勇音紧紧闭着眼睛,却未感到任何疼痛。等她小心睁开眼,看到的是卯之花收刀的景象。

“回瀞灵廷吧。”

卯之花说完回身。

对方声音还是冷的。但这至少代表是有了喘息的机会。虎彻勇音的头脑终于重新开始运转,感受到身体正在发抖。

刚想起身,一个东西却从手臂上滑了下去。

“今后不要叫我队长了。”

带子被切开了,副官章坠到地上。

黑腔的通道已经打开。

卯之花回过身,正看见虎彻勇音如被定在那里,面如死灰,哭泣着,眼眸却是空空洞洞的黑。

“别……队长……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