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烤椅

我是来传教的。


之前说要写《梅雨季》的后续,很遗憾无法发出。

虽然已经写完了,完成了90%,但最后意识到没办法达成预期。虽然大家对同人作品的要求并不高,也给作者很多宽容,但作为我自己来说当意识到故事有问题的时候,就算能硬着头皮完成,我内心也有点无法接受这样的错误。而且我也相信,读者看完的感受不会好。

我进行了一番自我反思,也对错误进行了总结。是我的创作方法出现问题,没有遵循规律,以为构思了很久,大纲看似没有问题就草率地开始了,进行到后期才发现素材之间没有形成应有的联系。这个故事如果不是卯勇,那或许还有改正的空间,但作为以卯勇为核心的故事,就已经没有抢救的必要了。

《梅雨季》短篇本身的氛围我还是很喜欢,我想,就停在那里也可以。

非常抱歉《梅雨季》暂时不会有后续,除非我自己克服了挫败感(这倒不难)之后,停一下,重新开始写,但时间就会长一些。

把这段发出来不是希望得到各位的安慰,只是觉得说明一下原因或许更好,这样各位也能了解到我的一些思路,还有“为什么完成了却不发出来”的原因。

《头号玩家》里最后出现的台词是“感谢你来玩我的游戏”,我的心情也是感谢各位来看我的文。长篇流了,但调整一下,一定还会有新的产出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